紅茶 1

冷泡印度紅茶 香醇似酒

之前也有客人問過,紅茶可否冷泡?應該可以吧,不過泡的時間應該較長,份量也未知。

這兩天天氣熱,於是嘗試動手冷泡印度大吉嶺莊園度紅茶 TURZUM 及阿薩姆紅茶,發現原來冷泡印度紅茶,令茶的果香及甜味更突出特別是冷泡大吉嶺茶,喝下沒有熱泡的微澀,當堂就明白為甚麼大吉嶺茶是茶中香檳!老闆試冷泡阿薩姆紅茶 (Assam tea) 效果也不俗,他說如用酒來比擬,大概像 whisky 吧!

分享一下我們冷泡紅茶的方法︰
份量︰茶葉與水的份量是 1:50 1克茶葉 泡 50ml 室溫水,5克茶葉泡 250ml 的室溫水,如此類推。
方法︰將茶葉放入瓶、杯或茶壼,加入適量的水,蓋上蓋,放入雪櫃至少六小時後或過一夜便成冷泡紅茶!

夏天午後辛勞一輪,又或在家飯局飯前飯後「飲返杯』,賞心樂事!

溫馨提示︰近日流感肆虐,大家請多喝茶多水,補充體內水份,有助排毒,清走留在呼吸道的細菌、病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