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 "金繼" 陶瓷復修 工作坊

🌿🍵 日本 "金繼" 陶瓷復修 工作坊 🍵🌿
Japanese Art of Repairing Ceramics: "Kintsugi" Workshop

喜歡一個茶杯、茶碗、一個茶壼、一隻陶碟,未必因為它的製作技巧完美無瑕,可以只因為它的花紋、形狀,或窯燒時的「火路」就是獨一無二。

有時客人來到說︰上次那個備前燒茶壼打破了!聽到都戥其心痛——不﹙止﹚是因為茶壼的價錢,而是那是可一不可再的陶藝作品——你喜歡它的樣子,天天用它來喝普洱;跟朋友相聚喝茶時,就是由它來泡茶……
日常器物的價值未必在於其價格,還有人與物相處的經驗,以及它曾承載的回憶。

日本人對器物的重視,能夠從他們修補器物的方式之中體現。日本傳統以"金繼"﹙Kintsugi﹚工藝修復陶瓷——以漆黏貼陶瓷器具的碎片,然後在裂紋上塗上一層黃金。破鏡未必能重圓,不過金繼會給破爛的器具賦予新的生命。

由 十月十三日﹙星期五﹚起,香茶時間將會舉行「日本 『金繼』 陶瓷復修 工作坊」,由日籍金繼復修員主持,他曾於京都修習「金繼」。工作坊每期共三節,每節約 1 至 1.5 小時,時間為星期五晚上﹙7:30-9:00﹚,星期六、日早上﹙9:30-11:00﹚及晚上﹙7:30-9:00﹚。一個人亦可報名參加,最多不多於 3人。參加者可自行選擇三節工作坊的時間,必須於一個月之內完成。參加者請自携需要復修的陶瓷器具——初學的話,敬請帶來一些破壞不太嚴重、大概只碎成兩三塊的壞器具。

🔆日本 "金繼" 陶瓷復修 工作坊內容🔆

日期︰自 10月 13日起
節數︰共三節,需於一個月之內完成
時間︰星期五晚上﹙7:30-9:00﹚;星期六、日早上﹙9:30-11:30﹚及晚上﹙7:30-9:00﹚ ,自由選擇三節時間
人數︰1-3人
語言︰英語及廣東話翻譯
費用︰$980/ 3 節,已包括材料。如需要額外課程,則是每節 $300﹙約1至 1.5小時﹚
用品︰參加者請自携需要復修,破壞不太嚴重﹙約兩三大塊﹚的陶瓷器具
報名︰請 inbox 我們,或電郵至 kaorisabohk@gmail.com 報名 及 查詢上課時間。

Write a comment

Comments: 2
  • #1

    Fung Yuk Lan (Wednesday, 13 June 2018 07:46)

    I want to experience on this art but I know about art only a little bite. I am an over 50 lady. Am I too old to learn this?

    The most inportant is, are there still any class in near future?

    Regards

  • #2

    SO WING YEE (Monday, 03 December 2018 05:59)

    請問還有沒有日本 "金繼" 陶瓷復修 工作坊?本人電郵是ahsso@hotmail.com